5.9.14

难得网速稍微有点快
就来更新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呗
来到这里才一个月多
怎么感觉来了好久-.-
学校一切的系统都差不多弄懂了
朋友该认识的认识了
不过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去认识更多的新朋友
毕竟和有些人还是有点代沟
很感恩的是,
来到这里认识的朋友
相处起来怎么感觉也认识好久那样
上帝真妙,祂的安排总是很特别

最近也在这里打了一份part time的工
两天而已
国庆日嘛,回家的都回家了
剩下的是那些有家归不得的孩子
我就是那其中一位啦
所以就趁着假期
就到delta mall帮忙猫头鹰姐姐卖绘本
主要的工作就是帮忙推销讲解一些绘本知识给家长们听
个人觉得这在以后的工作上确实有帮助到
所以就这样一口答应去帮忙了
看到猫头鹰姐姐讲故事给小朋友听的模样
哇,真是个学习的对象~
她真的很享受和小朋友讲故事的那整个过程
还记得她当晚在ECE gathering里的分享
这个gathering是senior,junior一起聚餐
然后彼此分享读幼教的心得
猫头鹰姐姐当晚讲了一句对我印象很深刻的话
她说:如果我告诉你,你念幼教这科
一辈子的生活大多数都是面对着孩子
帮孩子把屎把尿,你还想继续念下去吗?
如果你接受不了,那请你转系,
不要浪费时间读自己不喜欢的东西,真的。
她一问完这问题,全场的人静完
而我回到宿舍也想了这个问题
我想了想,我没有理由要放弃
因为在之前就已经明白这一点了
所以我认为自己的决定没有错
当然当晚也有些新生心里开始动摇了
她也说到自己念这科也有想放弃的念头
但是就是因为她热爱孩子,她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
只要她想放弃的时候想到初衷,她就继续念下去了
真是很棒的分享!

当晚吃好分享完后
就随着朋友去参加诗班
其实我不想放弃诗班这份服事
所以一听到朋友说有好参加诗班
我就很兴奋!
也要谢谢她很热情地邀请我去
来到诗班,好熟悉的感觉~~
那里的人也很欢迎新朋友
还叫我下个星期也要一起来练唱
真好,我又回到诗班了
只是时间上的安排真的需要智慧!

今早的心情也突然低落起来
原本今天早上想偷懒不要去religious period
后来也不懂什么情况
自己觉得时间足够就和朋友冲忙地去了~
也是因为今天的节目,有关于中秋节的
我才发现原来我自己有多么想家~~
听了Mr Hii的分享,看了他播放的影片
我就流了两粒泪
可能是因为中秋节要到了的关系
想想每年都在家过节吃妈妈煮的好料
今年却不能,心里又难过起来了
职员们真有心,给我们每个人一张纸和信封
叫我们写下想对家人说的话
然后学校会帮忙寄去我们的家给我们的父母~
这环节真温馨~
我旁边的中国四川女生就告诉我说她很感动
因为一年只能回一次家
她还说她多么多么地想念自己的家人~
看她讲得都快哭了,可是脸上还是带着笑容~
真是很乐观的孩子~~
好啦,今晚要好好想想该怎么写了
明晚就是MPI NIGHT 啦~~
也是毕业晚会~~
期待因为有免费的好吃!^^

沒有留言: